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为解馋,货轮船员船舷系网捕捞江鲜被抓

为解馋,货轮船员船舷系网捕捞江鲜被抓

2021-10-21 14:04:25

  打击长江干线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为保护长江启东段流域生态环境,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认真落实十年禁捕的禁令要求,常态化开展水域巡逻,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的行为。

  10月12日,该所联合启东市公安局在开展水域治安巡逻过程中破获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鲳鱼2条、龙头鱼40条和江虾60只,扣押网具1张。

  10月12日17时许,该所民警在长江启东段振华企业码头南侧水域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艘抛锚的甲板货船船舷系了一张框架张网,疑似正在进行非法捕捞。

  民警在拍摄取证后,立即登船进行检查,询问船员的过程中确认了该船船员均参与了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并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请求增援。随后,民警在这艘货船厨房的冰柜中搜查出有鲳鱼、“龙头鱼”和江虾若干。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明知长江十年禁捕的政策,但是存在着侥幸心理,原本是打算捕捞一些长江水产品解解馋,认为驾驶货船在船舷系网捕捞不会被发现。

  目前,这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案件正在进一步地侦办当中。

更多 捕捞江鲜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