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二手Ultramax型散货船价格正在下降!

二手Ultramax型散货船价格正在下降!

2022-9-8 11:49:28

在5、6月达到顶峰后,二手Ultramax型散货船资产价格正在下降。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5年船龄60K-61k载重吨Ultramax型二手散货船价格在今年6月达到顶峰3,450万美元/艘后,开始了一路下滑,截至9月2日,最新价格为3100万美元/艘。

  市场消息称,日前纽约上市船东Eagle Bulk Shipping自2021年6月以来首次重返市场,以低于2800万的价格收购了61,200载重吨的“Ultra Trust“轮(2015年建造、,装有脱硫塔、配备压载水管理系统)。

  这一交易价格低于VesselsValue对“Ultra Trust“轮2880万美元的估值,较5、6月成交价已下降10%至15%。

  据船舶经纪商Arrow Shipbroking提供的数据,6月中旬,61,000载重吨的“Pavo Bright”轮(2017年建造、未安装脱硫塔)交易价格为3300万美元左右。尽管该船船龄较“Ultra Trust“轮年轻两年,但由于未安装脱硫塔,该船资产价值降低了100万至200万美元。

  二手Ultramax型散货船资产价格的下降在戴安娜航运近期收购中体现的更为明显。今年8月,希腊干散货航运公司戴安娜航运以3.3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船东Sea Trade Holdings整个船队9艘Ultramax型散货船,其中2.2亿美元以现金支付,1.1亿美元以18,487,395股公司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支付,单船价格约为3667美元。

  虽然平均船龄再次年轻化,但Sea Trade Holdings船舶同样没有配备脱硫塔,交易价格仍比Eagle Bulk Shipping成交价高出20%以上。

更多 散货船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