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涉嫌走私燃料,伊朗判处数名油轮船员入狱

涉嫌走私燃料,伊朗判处数名油轮船员入狱

2023-10-19 13:06:10

据外媒消息,作为打击波斯湾和阿曼海域燃料走私努力的一部分,伊朗一家法院于近日判处去年被扣油轮“Ariana”号船员入狱。


伊朗当地媒体援引霍尔木兹甘省首席大法官的话报道称,当局在 2022 年 10 月 30 日扣押油轮“Ariana”号后,从船上没收了1150万升柴油,价值500万美元。事发时,该船正在接收伊朗柴油,这些柴油由较小船只从伊朗加油驳船上运到船上。


被扣押的船只包括“Ariana”号和两艘较小的船只,是更大规模走私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已追回超过 2700 万升柴油。


检察官告诉法庭,行动共批捕40人,包括 21 名非伊朗籍船员。行动时当局在“Ariana”号上发现了数十份文件,包括发票、收据以及买家和卖家的详细信息,同时没收了船员手机被并进行了审查。


伊朗当地媒体报道称,法院已对船员做出了 1 至 5 年不等的判决,总计 22 年监禁,但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以及来自哪些船只的船员被法院判刑。


资料显示,“Ariana”号建于 2016 年,最后报告的位置是 2022 年 10 月 22 日的阿联酋沙迦锚地。根据 Equasis 数据库记录,该船最后的管理人为希腊航运公司 Saint James Shipping。

更多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