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非法锚泊?一油轮船长被判入狱并处罚金!

非法锚泊?一油轮船长被判入狱并处罚金!

2022-7-15 11:34:03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证实有关巴淡岛法院下令将一艘原油油轮船的船长判处监禁以及处罚金的有关信息,罪名是在新加坡海峡航道以南的印度尼西亚水域非法抛锚油轮。

  该船船长和这艘油轮被拘留的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因为有报道称印尼海军军官要求支付释放船只的费用。

  巴淡岛海军官员报告说,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 49,874 载重吨的油轮“Nord Joy”号船长于当地时间 7 月 7 日被巴淡岛地方法院判处 15 天监禁和 13,350 美元的罚金。

  根据当地法律规定,如果发现有人在没有印尼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停船,将面临最高 14000 美元的罚款和最高一年的监禁。

  据悉,目前该船已被释放并前往新加坡附近的一个锚地。尚不清楚该船船长是否已经随船获释,也可能仍在巴淡岛服刑。

  该起拘留事件始于今年 5 月下旬,当时油轮“Nord Joy”号停泊在印度尼西亚水域,船长和他的航运公司称,他们认为停泊地点是国际水域。四天后,油轮“Nord Joy”号被印度尼西亚海军队员登船,该船被命令转移至巴淡岛海军基地附近的锚地进行进一步地调查。

  印度尼西亚海军证实,该船从 5 月 31 日开始对船长进行了讯问,并于 6 月 4 日进行了后续的调查。官员们称,他们“正在执法并维护航运安全,免受安全隐患和海洋污染的威胁,以及遏制危害国家的犯罪行为。”

  路透社 6 月 9 日的一份报告称,印尼海军军官要求支付高达 375,000 美元的费用,以释放因在巴淡岛附近非法抛锚而被拘留的油轮。该报告指责印尼官员定期以非法抛锚的名义收取罚款,同时威胁这些船只可能会被长期扣留。

  据路透社报道,2021 年发生了十几起类似的事件,多艘油轮被印度尼西亚海军扣押。

  印尼海军高级军官回应称,这些报道“完全没有根据”,称这些报道一再发生,但没有人能够为所提出的指控提供证据。他们表示,这是试图通过媒体“诋毁印尼海军在海上执行主权和法律的行为”。

  印尼海军发言人在报告油轮“Nord Joy”号的调查结果时说,该案的嫌疑人和有关证据已于6月17日移交给巴淡岛法院。他们表示,希望这将对航运犯罪的肇事者产生威慑作用。

更多 油轮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