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会帮助干散货运价上涨吗?

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会帮助干散货运价上涨吗?

2023-6-29 8:35:53

  船舶经纪公司Xclusiv在其最新周报中评论称,“中国暗示将加大对经济复苏的支持力度,这可能进一步支撑干散货市场。”

  过去一个月,干散货市场呈现稳定下行趋势。自5月16日以来,BCI下跌了33%左右,而BPI下跌了9%左右。BSI和BHSI也分别下跌了约31%和26%,后者触及自2023年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在夏季的第一个月,干散货市场的大型船舶出现了积极的迹象,好望角型和巴拿马型货轮分别增长了34%和16%,与之相对的BSI下降了12%,BHSI同期下降了17%。”

  与此同时,在欧洲央行6月会议之后,借贷成本又上升了25个基点,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再融资业务、边际贷款工具和存款工具利率分别上调至4%、4.25%和3.5%。与此同时,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一如预期地将利率目标维持在5%-5.25%不变,但暗示如果经济和通胀没有进一步放缓,年底前利率可能升至5.6%。

  此外,在中国,为了刺激经济,中国人民银行将其7天回购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至1.9%,以提振房地产行业,因此未来铁矿石进口很有可能再度增加,这将提有利于散货市场。除了这些货币政策行动,官员们还在考虑一系列广泛的刺激方案,包括支持房地产和国内需求。”

  在油市方面,Xclusiv评论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油市的乐观情绪仍然很高,因为有关石油需求和新基础设施的消息令人鼓舞。中国本周再次成为主角,中国政府向炼油商发放了第三批原油进口配额。到目前为止,2023年的总进口配额高达1.94亿吨,比2022年同期高出约25%。数据显示,5月份炼油吞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但按日计算略有下降。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预测,在2023年剩余时间里,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在中国需求的支撑下,VLCC油轮运价上周也大幅飙升。”

  在非洲大陆,尼日利亚政府已经批准了两个新的原油出口基地。分析人士预测,该基础设施每天可处理超过40万桶原油,并进一步提高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尼日利亚的产能为220万桶/天,但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该国老化的油田受到停电的影响,产量低于130万桶/天。猖獗的石油盗窃和不安全使该国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出口额,而31个原油基地中只有21个是活跃的。石油出口是尼日利亚的重要收入来源,也是外汇储备的重要来源,尤其是在该国几乎所有成品油都依赖进口的情况下。在中东,石油交易活动的激增影响了该地区原油相对于全球基准的价格。

  这可能正在影响从美国到亚洲的长途运输的可行性,而迪拜原油的大量交易已将其对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溢价推高至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国,拜登政府希望今年至少回购1200万桶石油作为战略石油储备,其中包括已经宣布的600万桶。美国当局在去年出售了2亿多桶石油储备后安排了一个回购计划,其中包括创纪录的1.8亿桶石油储备,以应对俄乌冲突的高油价。这些销售已将储备水平推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更多 干散货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