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俄乌局势加剧供应问题,全球煤炭价格再度飙升

俄乌局势加剧供应问题,全球煤炭价格再度飙升

2022-2-10 8:53:17

  俄乌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由于担心俄罗斯会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开始增加煤炭储备,使得全球煤炭价格反弹至历史高位,基准的纽卡斯尔煤炭指数本月大涨逾1/3,至每吨262美元。

  欧洲约35%的天然气依赖于俄罗斯,并且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面临天然气短缺的问题,推动天然气价格在去年底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几周,随着进口激增,天然气价格开始回落,但随着俄乌冲突升温,市场担心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天然气价格再次上涨。

  为了避免受到燃料短缺的影响,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增加了煤炭进口,这进一步促进了煤炭价格上涨。此前,由于全球第一大煤炭出口国印尼突然限制煤炭出口,在全球能源市场引起了巨大震动,至今尚未完全恢复元气。

  欧洲的煤炭使用量近年来大幅下降,根据英国石油公司的数据,2020年仅占据全球煤炭使用量的6.2%,但自2021年年中以来,欧洲国家大幅增加了煤炭进口量。

  在气候变化的压力下,一些欧盟国家关闭了老旧的燃煤电厂,另一些国家则保留燃煤电厂作为备用,但由于此前天然气价格高企,许多国家已经重新运营燃煤电厂。

  根据大宗商品跟踪机构Kpler的数据,欧洲1月份将进口558万吨动力煤,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总量,比2021年的月度平均水平多100万吨。

  欧洲煤炭消费量的迅速上升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煤炭进口国,尤其是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印度。

  大宗商品交易公司Komin India Resources Pvt的董事总经理Rajendra Singh指出,随着未来几周供应紧张,印度将不得不为海运煤炭支付更高的价格。

  Singh补充称,印尼政府的煤炭禁令尚未消退,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问题将加剧后勤方面的挑战。

更多 煤炭价格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