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广州海关全面推行小型船舶“GPS快通系统”

广州海关全面推行小型船舶“GPS快通系统”

2006-4-6 7:50:00

   自广州海关启动“来往港澳小型船舶中途监管模式改革”并推广“GPS快通系统”以来,既节省了办理通关手续的时间,也提高了海关监控效能,还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到2005年底,途经珠江口大铲岛的海关监管小型船舶共有1331艘安装了GPS系统,占来往该水域的小型船舶的97%%;2005年全年共监管来往香港与澳门的进出口小型船舶有138785艘次,其中监管装有GPS的船舶117225艘次,占84%%。 

  近两年来,广州海关推广使用的新作业模式有“舱单提前申报”、“GPS全程监控”及“船舶分类管理”,以船舶和船员分类管理为基础,突出了监管重点;并通过“GPS系统”对小型船舶实施中途监管,对来往港澳的小型船舶进行全程实时监控,并于去年与广西、海南实现了跨省区联网监管。 

  目前,广州海关大铲中途监管站利用GPS快速通关系统验放船舶的数量已经达到验放总量的97%,已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广东、广西和海南的小型船舶已有1331艘,去年共有近14万艘次的小型船舶在海关的监管下,经珠江口大铲岛附近水域来往港澳。海关监管新模式运行后,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全程运输时间缩短2—3小时,从而提高了船舶的运输总量。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