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皇家加勒比邮轮将抵押28艘船 发行33亿美元新债

皇家加勒比邮轮将抵押28艘船 发行33亿美元新债

2020-5-15 14:04:14

  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在本周三宣布,计划发行33亿美元的新债,以其全球船队60多艘船只中的28艘船所有权作为担保。同时还预测公司第一季度将因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使邮轮行业陷入停顿而蒙受重大的损失。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被迫在全球范围内暂停航行,因此裁减了约26%的美国员工。该公司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使公司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减少了约4.53亿美元。这家邮轮运营商的股票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72%。该公司预计将报告第一季度初步净亏损为14.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497亿美元。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估计,在长期停工期间,每月的现金消耗约为2.5亿美元至2.75亿美元。

  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为2021年3月到期的23亿美元现有债务安排进行再融资,剩余10亿美元则保留作一般用途使用。这些债券和担保将由该公司的28艘船舶和相关知识产权作为担保。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指出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进行客船作业的风险。其中就包括政府旅行限制、可能会延长邮轮暂停时间、旅客取消预订、船员挑战、船上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大暴发、公众对邮轮出行健康风险的认识以及限制进出停靠港的可能性。

  就在同一天,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将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无抵押评级从优质Baa3降级为“非优质” Ba2,并给予负面展望,并暗示未来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其等级。该评级机构还为公司计划的有担保票据发行分配了Ba1-PD违约评级概率(“遭受重大违约风险”)和Baa3评级(比“非主要风险”高出一级)的等级。

  穆迪住宿和游轮公司的分析师皮特·特隆贝塔(Pete Trombetta)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此次降级反映了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因其业务继续暂停而所面临的风险,并且穆迪对缓慢复苏的经济预期导致财务指标无法在可预见的未来表示投资等级。”

  “穆迪预测,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出的当前7月24日暂停各邮轮公司巡航命令过后,邮轮公司的巡航业务将继续在美国暂停。““估计需要直到2021年,在适当的安全协议实施之前完全重启运营的风险远远超过了潜在的回报。”他补充说。

  除了大规模的系统性因素之外,穆迪还引用了皇家加勒比的高杠杆率,该杠杆率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可能超过4.0的债务与EBITDA的比率。

  今年五月初,竞争对手挪威邮轮公司通过发行债券和股票筹集了超过22亿美元的资金,这为该公司至少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生存提供了急需的资金。该公司使用其两艘船和两个私人岛屿作为发行债券的担保。

更多 皇家加勒比邮轮  发行债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