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艘全球最大、一艘国产首座!两艘"扬州制造"船同日下水

一艘全球最大、一艘国产首座!两艘"扬州制造"船同日下水

2023-10-8 10:17:11

近日,两艘“扬州制造”的全球最大沥青船和国产首座深远海养殖综合试验平台在扬州海事精心维护下相继顺利下水。

当日下午16时10分,中船澄西扬州分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沥青船在扬州顺利下水。该船总长179.9米,型宽30.6米,型深16.8米,可一次性载运沥青37000吨。船舶采用双燃料主机和环保脱硝脱氮装置,废气排放达到Ⅲ要求,更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全船货罐系统采用2台热油锅炉进行加温,可将温度控制恒定在150度,确保沥青货物的安全性。该船还装备了当前最先进的液货驳运系统以及立式变频货油泵,方便使用和维护的同时可智能化实现驳运及扫舱的全部功能,能够极大提高货品的驳运效率。

同日下午16时05分,国产首座深远海养殖综合试验平台在扬州耀明海船业顺利下水。该实验平台总长64.5米,型宽17米,型深10.2米,主要动能为光能与风能相结合,对环境零污染,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为突破制约深远海养殖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工程装备瓶颈而申请立项建造的试验平台。后期该平台项目将同时参与“船载舱养系统集成与陆海接力模式示范”、“深远海移动养殖平台关键技术研究”、“超大型养殖平台构建关键技术”等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十四五”重大项目的研发及验收。

由于两艘船舶下水均位于嘶马湾航段,且下水时间相近,为确保船舶安全下水作业,扬州海事局结合潮汐、天气等情况综合分析,协同企业制定了完善的下水作业方案。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全球最大沥青船和深远海养殖综合试验平台均顺利下水并安全靠泊船厂舾装码头。

“从当前种类、性能来看,扬州船舶呈现了向高端化、绿色化、特色化加快升级转型的趋势。”扬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事正积极支持社会科技事业发展,全力做好船舶建造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保障工作,为奋力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产业集群“扬州板块”提供海事服务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扬州制造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