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只起火救起5名船员:原来是在走私毒品...

船只起火救起5名船员:原来是在走私毒品...

2021-12-17 13:56:44

  据悉,美国海军巡逻艇 “USS Sirocco”号在阿曼湾发现一艘燃烧的船只,并从船上救出五名船员。经过进一步的调查,美国海军报告说,这些被救人员是伊朗公民,事发时他们正在进行毒品走私活动。

  当地时间12 月 15 日,海军巡逻艇 “USS Sirocco”号当时正在阿曼湾进行禁毒巡逻作业,这艘巡逻艇上的海岸警卫队队员看到一艘似乎是正在燃烧的船只,船上有船员遇险。

  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驾驶巡逻艇向这艘遇险的小型船只靠近并对船上人员提供帮助,靠近过程中发现由于船上发生的火灾而引起了小范围的爆炸情况。

  据报道,在火灾事故发生前,国际海上部队已经确认该船涉嫌运输非法物品。在海军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显示,小型船只上的船员怀疑他们被人发现,船上的人员立即将不明液体倒在部分货物上,很可能是一种助燃剂。

  美国海军现在推测这些船员是在试图焚烧他们的货物,销毁证据,但是火势蔓延到了船只上导致船上人员遇险。

  巡逻艇 “USS Sirocco”号的海岸警卫队队员来到小型船只旁边,从燃烧的船上救起了五名船员,并在船只周围搜索一名失踪的人员。获救的船员自称是伊朗公民,其中两名受伤的船员乘直升机前往阿曼接受治疗,另外三名船员后来被送往阿曼等待遣返。

  美国海军表示,海岸警卫队队员在燃烧的船上找回了一部分毒品,重量大概在两吨,可能只占船上毒品的一半重量。而其余的毒品则在此次火灾和船只沉没时丢失。据统计,他们此次共缴获了超过1745公斤大麻、500公斤冰毒和30公斤海洛因,美国海军估算价值约为 1,470 万美元。

  据悉,巡逻艇 “USS Sirocco”号目前在阿拉伯湾以外开展海上安全和反恐行动。该巡逻艇被作为联合特遣部队禁毒巡逻中所使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合作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

更多 船只起火  毒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