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拆解工作近一年 这艘倾覆船只又遇到了新难题?

拆解工作近一年 这艘倾覆船只又遇到了新难题?

2020-7-10 14:08:31

  据悉,韩国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的拆解项目是目前所进行的规模最大、最为独特的船舶拆解项目之一,现在拆解工作除了要应对从现场天气到环境的变化以及拆解的特殊施工方案之外,还必须应对COVID-19 的相关威胁。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在拆解现场工作的其中一艘驳船上的船员很有可能已经感染了COVID-19,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疑似感染的船员已经被隔离。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约翰·米勒(John Miller)告诉海事主管部门,他们正在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来预防这种病毒,包括隔离可能与这名船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其他船员,并且会深度消杀船员目前正在工作的驳船。

  约翰·米勒(John Miller)表示,现在拆解现场的预防措施已经开始进行。当地有关媒体此前曾报告说,有超过400人和70艘船参与了此次拆解船只的工作。

  根据约翰·米勒(John Miller)的说法,目前,大约有262人参与到了这项拆解工作当中,从现场到中转区域,从办公室再到佛罗里达州,重型起重设备已经在为下一阶段的操作做好了准备。

  Vb-10,000重型起重船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佛罗里达的费尔南迪纳港进行。负责管理该项目的统一指挥部宣布,这艘双壳重型起重船已于7月3日抵达佛罗里达,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和功能检查,然后会前往圣西蒙斯湾的沉船地点。

  这艘起重船原定于7月中旬会到达沉船现场。但是约翰·米勒(John Miller)表示,根据目前当地的天气和其他因素影响,他们预计该船将在7月下旬到达现场。统一指挥部将在起重船前往沉船现场的途中举行下一次通报会。

  2019年9月在沉船事故发生后不久,由美国海岸警卫队、乔治亚州自然资源部和加拉格尔海洋系统在联邦、州、地方和合作组织的协助下成立了统一指挥部。

  事故发生后不久就开始了现场的救捞工作,首先放置了安全吊杆,以减轻船上燃料的重量,然后开始拆除包括方向舵、螺旋桨在内的零件。他们还安装了打捞作业所需的吊耳,之后将把船切成几段并用起重船吊起。

  相关阅读:

  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01:40左右在美国不伦瑞克的圣西蒙斯岛海峡附近发生倾覆事故。当时这艘汽车运输船正离开不伦瑞克港口,准备开往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预计在9日晚7时抵达巴尔的摩港。

  根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报告显示,有24名船员在这艘船上,其中的20名船员已经都被紧急疏散,目前处于安全的位置,而剩余的4名船员还下落不明,失踪的船员均为韩国公民。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该地区的所有交通都处于暂停状态。

  据悉,发生倾覆事故的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上失踪的四名机舱船员也已全部获救,生命体征基本良好,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显然,这起船只的倾覆事故并不是由于天气原因所造成的。这艘船只看起来像是突然失去了稳定性,这可能是由于船只平衡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船上货物发生了移位。

  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IMO号码9775816,总吨71178吨,建造于2017年,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管理公司HYUNDAI GLOVIS CO LTD。这艘汽车运输船全长199.9米,宽35.4米,可载运约7400辆汽车,发生事故时船上载有约4000辆汽车。

更多 倾覆船只  拆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