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不死心!澳运煤船滞留中国7个月后,澳大利亚“换人”重新排队

不死心!澳运煤船滞留中国7个月后,澳大利亚“换人”重新排队

2021-1-22 14:11:02

  目前有超过60艘运载澳大利亚煤炭的散货船及其船员被滞留在中国沿海港口,等待解决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争端。

  拥有滞留海港20多艘散货船的瓦伦集团(Wallem Group)首席执行官弗兰克·科尔斯(Frank Coles)发表公开信,谴责中国不允许中国籍以外的船员更换,表明中国展开最高级别隔离的不合理,呼吁中国监管机构立即采取行动。

  根据船舶经纪人布雷马尔指出,22艘好望角散货船和42艘巴拿马散货船正在等待中国北方的港口允许卸载澳大利亚煤炭货物许可。自去年6月以来,散货船就持续在沿海港口面对僵局。

  科尔斯在公开信中写道:“除了极少数情况,中国不允许中国籍以外的船员进行更换。除非中国的政策发生改变,租船人和船东应该做出自己的安排来更换船员,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短暂前往另一个港口国。”

  针对此前传出面临人道主义危机的印度散货船MV Jag Anand,科尔斯补充称:“这艘船正是在今年1月10日离开中国京唐港并驶往日本千叶,随后被机组人员安全地转移回到印度。如果承租人允许,其他船只也能够做到这点。船东能将船只驶往其他国家,然后再返回等待卸货。但是,作为货物所有人的承租人不同意并且不支持失去他们目前的位置。将金钱视为高过人的背景之下,是对海运业船员不尊重态度的最好例证。”

  MV Jag Anand属于印度最大的私营船公司大东方航运(Great Eastern Shipping),公司发言人库玛(Anjali Kumar)已经确认准许货船航行的信息。他说道:“这艘散货船将启程前往日本千叶港,我们公司的后勤人员在那里等候接待船员们。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船员们回家,我们已经拥有所需要的权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也强调,中国地方当局正持续与印度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答复他们所提出的要求。在满足目前所需要的要求同时,已经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在推特写道:“中国当局一直与印度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并向印度船员提供及时的援助和必要的物资。中国从未阻止任何船只离港,造成这种情况的真正原因是货运公司出于商业利益而不想调整计划。”海事媒体Seatrade Maritime News指出,尽管首艘印度散货船得到批准,但目前仍有至少21艘印度散货船正在港口排队等候批准。

  科尔斯明确表示,他预计中澳争端的僵局不会改变,认为中国现在应该做出明智的行动,促使僵局发生变化。他继续说道:“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承租人必须理解在这种情况下,业主与承租人之间的关系必须作废。我再次希望承租人能实现人类福祉,但这真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我也同时呼吁中国监管机构,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值得关注的是,科尔斯在发表公开信后就从瓦伦集团辞职,并将在倡导船员权益方面寻求新的机会。

更多 运煤船  澳大利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