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印度小麦过剩料将加大出口 超灵便型船受益

印度小麦过剩料将加大出口 超灵便型船受益

2012-5-15 10:21:00

    印度政府将巨量小麦库存部分用于出口,以便在新季小麦收获前腾出库存,这将给当地超灵便型船市场带来难得的揽货机遇。

    上周五,印度国家贸易公司(State Trading Corp)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鼓励小麦交易商以海运进口的形式购买印度库存小麦。声明并未明确发布可供出售的小麦精确数量,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正在研究出口多达1000万吨小麦的可能性。与此同时,路透社的分析数据显示,印度小麦库存4月初达到1990万吨,该数量是原计划上半年400万吨的库存量的近5倍。

    这意味着未来数月,将有多达1500万吨谷物货盘涌入市场,这足以填满300艘次的超灵便型船。然而,库存过剩的小麦要想瞬间售出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货盘招标将于5月24日到期,货盘起运港为印度西海岸的坎德拉港(Kandla)和蒙德拉港(Mundra),目的港可能是非洲和中东地区。

    自从印度围绕出口的一系列限制政策的出台,该国曾出口可观的铁矿石贸易量持续萎缩,导致当前印度超灵便型船市场触及一年多来全球最低迷市况。上周五,波罗的海交易所发布的印度东岸至中国基准航线超灵便型船运价收报8,959美元/日。

*文章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上海航运交易所 徐伟 )

更多 出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