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多国煤炭纷纷涌入中国,攀比促销

多国煤炭纷纷涌入中国,攀比促销

2023-5-31 8:33:31

  迎峰度夏临近,火电出力增加,国内港口动力煤报价却“反常”地持续下行。

  由于进口量增长明显,对一季度煤价上升形成巨大压力,是加速国内煤价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1-4月进口煤炭1.4亿吨,同比增长88.8%。随着北半球气温逐渐回暖,欧洲的天然气需求下降,再加上去年能源危机时期欧洲各国大量囤积天然气的操作,直接也是让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开始走低。连带着煤炭价格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国际市场的煤炭价格也是开始下滑。

  近期欧洲等地需求较差,外矿和贸易商不得不向中国出售或者转卖部分过剩煤炭资源,中国电厂采购需求有限,国际高卡煤价下跌幅度较大。

  上个月中国进口俄罗斯煤炭总量已经比三月份减少了8.4%了,仅有810万吨。目前处于传统需求淡季,整体下游日耗较差,且电厂以长协煤拉运为主,市场煤成交冷清。

更多 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