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石化位于渤海湾的曹妃甸原油码头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

中国石化位于渤海湾的曹妃甸原油码头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

2008-5-13 10:00:0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rp., SNP, 简称:中国石化)将于6月底在中国北部的渤海湾投入使用一个主要原油码头,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 或Sinopec Group, 简称:中石化集团)的网站周五表示。

报导称,这个位于河北省曹妃甸港的原油码头可停靠30万 级油轮。

分析人士称,该码头投入使用后,中国石化可能会在该地增加原油进口,以供应附近的燕山炼油厂,并在北方建立商业原油储备。

位于北京郊区的燕山炼油厂日处理能力为271,110桶,预计该厂将加工更多的进口原油,原因是其主要供应方--大庆油田因储量衰竭产量不断下降。

中国石化在公告中表示,该码头将有助于其建立石油储备、稳定国内市场。公告未作详细说明。

除该码头外,中国石化目前还在天津港建设另一个30万吨级的原油码头。后者也坐落于渤海湾附近。

 
 
来源: 华尔街日报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