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国明年汽车出口或达320万辆 创历史新高

韩国明年汽车出口或达320万辆 创历史新高

2013-12-10 9:40:42

  韩联社首尔12月9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预计,明年韩国汽车出口量将达32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出口额将同比增加4.5%,为510亿美元,也会创历史新高。
  
  整体汽车出口中,大型、中型轿车和休闲车所占比重在2009年为31.7%,但今年1-10月大幅增加到了47.5%。得益于此,整车平均出口价也从1.0692万美元上升到1.4474万美元。
  
  产业部预计,美国对汽车的需求仍在稳步增长,来自欧洲、中国和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有望出现7年以来的增长,这将在韩国汽车出口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明年全球汽车需求将达9034万辆,同比增加4.8%。加之韩欧签署自贸协定后,对排气量超过1500cc的汽车征收的关税从目前的2%下调到0%,对排气量1500以下汽车征收的关税从5%下调到3.3%,这将为韩国汽车进入欧洲市场提供帮助。
  
  但近来韩元呈现走强态势,使整体价格竞争力降低,而且美国酝酿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致使新兴国家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令人担忧。不仅如此,主要竞争对手大力推出燃油效率高的小型车也是负面因素之一。
  
  据预计,明年韩国汽车在国内的产量将达460万辆,同比增加2.2%,在海外产量为440万辆,增加6.3%。内需会达到158万辆,增加1.5%。
  
  另外据韩国产业部初步统计,今年韩国国内汽车生产将达450万辆,比去年减少1.4%,海外生产为414万辆,增加13.9%,出口减少2.2%。

更多 汽车出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