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成立!受理安徽全境海商纠纷

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成立!受理安徽全境海商纠纷

2021-12-6 8:51:31

  为给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12月4日上午9点,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正式设立,开启八百里皖江海商案件审理新篇章。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出席设立仪式,并组织召开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武汉海事法院专属管辖区域的安徽省,地处华东腹地,紧临“长三角”水网地区,具有优越的水资源条件,水路货运量全国第一,是新的航运强省,穿境而过的长江,蜿蜒八百里,故被称之为“八百里皖江”。

  该地区水资源条件优厚,船舶运力强大,安徽水运不仅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长江经济带全面拓展的重要保证。安徽水运看皖江,皖江水运看芜湖,芜湖是安徽的水运大市,芜湖港是长江水运第五大港,是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船舶交易中心。因此,武汉海事法院立足芜湖设立派出法庭,将为该区域航运经济持续、高效地发展,从法律方面保驾护航。

  芜湖法庭管辖范围涉及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及支线水域,主要受理安徽全境发生的海商纠纷案件及相应的程序性案件,同时受理发生在江苏和沿海地区但连接点在安徽境内的海商纠纷案件及相应的程序性案件。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芜湖法庭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司法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系列指示精神、落实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行动。要以芜湖法庭成立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武汉海事法院自1984年成立以来,根据全长江水系专属管辖的特点,在全国十一家海事法院中率先设立了南通、南京、重庆、宜昌和常熟五个派出法庭。

更多 武汉海事法院  芜湖法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