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ECSA:第三世界国家船舶回收厂应获得欧盟认可

ECSA:第三世界国家船舶回收厂应获得欧盟认可

2017-1-17 18:05:49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其第一版“欧盟认可的船舶回收厂名录”。在这阶段,这一名录上仅包括位于欧洲的回收厂,不及欧盟自己的回收能力目标的30%。对于欧共体船东协会(ECSA)来说,这清楚表明第三世界国家的船舶回收厂应当获得欧盟认可,以提升世界标准,满足拆船需求。

 

  第一版“欧盟船舶回收厂名录”包括18个欧洲回收厂,这些回收厂被认为可以让工人安全工作,且环保,符合2013年欧盟船舶回收规定的相关要求。该委员会也接到了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回收厂的认可申请,但是这些申请仍在审查之中。将进行实地检查以核查他们的认可资格,然后在2017年决定他们能否被纳入该名录。

 

  “尽管这一欧盟名录能够帮助提升全球船舶回收标准,且满足回收需求,但是当前的名录清楚表明这一名录需要包含第三世界国家的回收厂,尤其是那些已经符合《2009年香港国际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中设定的国际标准的回收厂。”欧共体船东协会秘书长PatrickVerhoeven说。

 

  国际海事组织(IMO)《香港公约》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为回收厂已经采取行动以符合其措施,甚至在该公约本身还没生效时。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印度阿朗的许多回收厂都是这样的。向这些回收厂给予欧盟认可将鼓励他们提供他们的标准,申请纳入该名录。其还将确保欧盟名录上具有充足和充分的拆船能力,不仅仅是在数量上,也是在能够被拆解的船舶尺寸上。反过来,这将促进《香港公约》快速生效,从而在全球船舶回收市场中创造一个船旗中立的、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2016年,近150艘集装箱船被拆解,而当前的欧盟名录上只能拆解16艘小型集装箱船,考虑到这些欧盟回收厂在船舶长度和吃水方面的局限性。而且,那还只是针对一类船舶。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欧盟委员会尽快扩大这一名录以包括非欧盟回收厂。”Patrick Verhoeven总结道。

 

  一旦欧盟船舶回收规定生效,悬挂一面欧盟船旗的船舶将最终被要求在一家获得认可的船舶回收厂进行拆解。这或将是在欧盟名录上的船舶回收厂其最高年度船舶回收量合计达到不少于250万空载排水量(LDT)这一日期的6个月后或者是2018年12月31日开始生效。

更多 ECSA  船舶回收厂  欧盟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