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船级社发布船用甲醇燃料指南

美国船级社发布船用甲醇燃料指南

2021-3-4 8:53:52

  近日,美国船级社发布了关于甲醇作为船用燃料的指南,评估了甲醇动力船舶在设计和操作方面的挑战。

  作为ABS正在进行的一系列以可持续性为重点的白皮书中最新的一篇,《船用甲醇燃料》为考虑将甲醇作为近期和长期选择的船东提供了信息。

  “由于甲醇有可能减少海上作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甲醇的应用正引起远洋船舶、短途海运公司、渡轮、邮轮和内河船舶船东的广泛兴趣。虽然甲醇作为一种船用燃料的吸收和应用才刚刚开始,美国船级社致力于确保船东、运营商、造船商和设备制造商在制定脱碳战略时充分了解其潜力,”美国船级社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乔治斯·普列夫拉基斯说。

  2020年11月,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安全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使用甲醇作为船用燃料的暂行准则,为船东和运营商提供了乙基和甲基醇的选择。12艘甲醇动力船已经投入使用,另有10艘正在订购。

  “甲醇是一种燃料,可为船舶运营商提供直接的脱碳效益,实现温室气体的大幅净减排,并完全符合IMO2020的要求,随着可再生甲醇产量的增长,其途径可实现净碳中和。我们欢迎美国船级社关于甲醇作为船用燃料的相关指南,将其及时添加到参考材料中,以帮助设计师、造船厂、船东和租船人了解甲醇带来的机遇,”甲醇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多兰说。

  该指南基于ABS在 "设定低碳航运航向:可持续航运之路 "中的研究,以帮助设计人员、船厂、船东和租船人了解甲醇带来的机遇,以帮助推动行业的低碳化之路。

更多 甲醇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