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浓烟滚滚!菲律宾一船只凌晨海上起火!

浓烟滚滚!菲律宾一船只凌晨海上起火!

2023-6-20 8:40:18

  据外媒的报道称,一艘菲律宾客轮在保和岛(Bohol)旁劳(Panglao)附近海域起火,目前,船上120人已全部获救。

  综合《菲律宾星报》(The Philippine Star)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菲律宾站的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星期天(6月18日)说,客轮“Esperanza Star”号于当天凌晨在海上起火,海岸警卫队人员赴现场展开灭火和紧急救援行动。

  除了警卫队人员以外,附近的一些渔船和船运公司Trans Asia的一艘船只也参与了救援行动。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天(6月18日)下午,船上的65名乘客和55名船员已全部获救。

  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公布的照片显示,起火的客轮冒出大量的浓烟。

  据了解,“Esperanza Star”号当天从菲律宾南部的锡基霍尔岛(Siquijor)出发,目的地是保和岛的塔比拉然(Tagbilaran)。

  警卫队正在调查起火的具体原因,两艘警卫队船只仍然留在事故现场附近的水域。

  据悉,菲律宾南部今年3月也曾发生轮船起火的事故。一艘载有约250人的渡轮起火,造成船上3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六个月大的婴儿。

  当时,一名跳海侥幸生还的46岁妇女米娜说:“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当我睁开眼睛,眼前漆黑一片,到处都是烟。”

  棉兰老岛区域海岸卫队司令马菲告诉路透社,在客轮冷机舱内发现的18名死者已成“焦尸”。当局还在调查船只起火的原因。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海域缺乏管制,海上交通过度拥挤,且有许多管理不善的船只航行,导致菲律宾海上安全记录不佳。去年5月也曾发生渡轮失火的事件,造成船上134人中有七人不幸遇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只  起火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