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时隔10年!江南造船再次三船同时出坞

时隔10年!江南造船再次三船同时出坞

2020-9-18 13:54:35

  9月1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3号船坞实现“三船出坞,一半船、一环段起浮”节点,这是该船坞年内第四批次出坞,也是时隔10年后江南造船再一次实现三船同时出坞。此次出坞也意味着3号船坞产能利用率达到了100%,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江南造船3号坞自采用“双线并造”模式以来,集装箱船和液化气船两条建造线,实现了节拍化有序建造,生产管理、建造技术日益成熟,船坞利用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该批次建造期间,生产运行二部、生产运行三部牵头搭载二部、总装二部、模块部、涂装二部等四大生产部门和相关密配部门克服了连续高温天、超长梅雨季、劳动力紧张等困难,采取错时施工、室内、室外交替作业等,确保了出坞。

  面对坞内和0号船台同时施工,劳动力缺口较大,经过讨论研究,团队集中力量对0号船台船舶进行攻坚,于8月15日提前完成生产节点,之后对船坞内各艘船进行拼抢。

  此外,在施工期间,面对高温,各级领导干部数十次到现场为员工送去防暑物品和大礼包,工会工作部、总务部在生产现场选取人员密集区布置94个供应点,每天不间断配送近400桶大麦茶保障一线员工需求。各项措施共同保证了节点的完成。

  此次出坞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是该系列船的第四艘,标志着自2019年3月首船入坞以来,一年半时间内完成4艘系列船的船坞阶段建造,同时该船实现结构“零”遗留工程出坞,货舱、机舱舾装率较前船提升50%。

  86000立方米超大型双燃料液化气船实现两船同时入坞同时出坞,建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同系列半船起浮状态达到系列船最佳,总段完整性大幅度上升,为提升出坞状态,进一步缩短码头周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3艘出坞船舶即日起已同步开展舾装工作。

更多 江南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