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河北加快港口建设拓宽“北煤南运”通道

河北加快港口建设拓宽“北煤南运”通道

2005-7-27 8:52:00

  新华网石家庄5月15日电(记者梁栋)记者从河北省交通厅了解到,针对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以煤炭为主在相当长时期内难以改变的现状,河北省正在加快港口建设速度,以增加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装船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在一次性煤炭下水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目前正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加秦皇岛港装船能力,以使这个港每年煤炭吞吐能力达到2亿吨。当前的目标是,确保秦皇岛港煤四期扩容工程在今年四季度完成,煤五期工程在2006年一季度建成投产。交通部最近表示,将在秦皇岛港煤五期疏浚、吹填设备调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此外,河北还充分利用京唐港王滩港区现有条件,加快建设速度,使这个港区的煤炭火车运输接卸能力达到3000万吨。

  河北省倾力推进曹妃甸港区建设。据了解,曹妃甸港区的功能定位为煤、油、矿、气等大宗散货和临港工业的综合性港区。煤炭码头建设按1亿吨规模设计,分两期进行建设。第一期工程按5000万吨吞吐能力设计,争取2007年底前建成投产;第二期工程也按5000万吨吞吐能力设计,争取2009年底前建成投产。在形成1亿吨能力的同时,还要对曹妃甸港达到2亿吨规模问题进行论证。

新华网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