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伊方反击:美国海军协助油轮走私燃料!

伊方反击:美国海军协助油轮走私燃料!

2023-7-12 13:05:46

  美国与伊朗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的火药味仍旧浓郁。

  先是在上周7月6日,美国军方发布声明称,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图扣押两艘油轮,其中一艘油轮“Richmond Voyager”号还遭遇了伊朗海军的枪击。

  美国海军表示,在大约三个小时内,伊朗革命卫队船只接近了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TRF Moss”号和悬挂巴哈马国旗的油轮“Richmond Voyager”号,但在美国驱逐舰靠近时撤退。

  在声明中,美方义正词严地控诉了伊朗这种扰乱地区稳定的行为,并称将致力于维护波斯湾能源贸易通道的畅通。

  然而,霍尔木兹海峡的故事在周一似乎出现了不同的走向,伊朗反击了!

  伊朗海军上将Ramazan Zirrahi周一称,7月6日,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人员检查了一艘名为“NADA 2”号的船只,发现其参与波斯湾的伊朗石油和天然气走私活动,而美国海军试图通过一系列危险和不专业的行动来阻止伊朗的执法。

  Zirrahi称,他们截下了“NADA 2”号船长与该地区美国指挥和控制中心之间的无线通信,美国第五舰队的人告诉“NADA 2”号的船长关闭引擎,等待救援。

  随后,美国第五舰队派出了两架A-10地面攻击机、一架P-8A海神间谍机、两架黑鹰直升机、一架MQ-9无人机和“巡逻船”前往现场。

  但据Zirrahi称,美国人直到最后一刻才尝试阻止伊朗扣押这艘油轮,最后并没有成功。第五舰队发言人则表示,它监控到了这艘油轮在国际海域被拦截的情况,但他们最终决定美国海军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根据上周五伊朗媒体的报道,这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油轮最后被带入布什尔港,船上载有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12名船员。伊朗当局指出,他们在这艘船上没收了超过一百万升的走私燃料。

  伊朗军方指责美方通过阻止伊朗扣押船只,来维护当地的燃料走私行为。伊朗的这一指控无疑反驳了美方之前对伊朗无理扣押过境油轮的批评,反而让美方成为破坏地区和平的帮凶。

  此外,伊朗还称在7月6日拦截油轮“Richmond Voyager”号的原因是,其与另一艘伊朗船只发生了碰撞,并导致伊朗船只上五名船员受伤。

  但拥有油轮“Richmond Voyager”号的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否认了这次碰撞,且称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该船的法律诉讼或法院通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美国海军  油轮  伊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