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内河船舶企图进行海上运输?制止!

内河船舶企图进行海上运输?制止!

2022-8-12 11:21:30

  8月10日,南通海事局与崇明海事局合作,成功制止两艘内河船舶企图进行海上运输的违法行为。

  当日16点35分许,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接到举报,“启星XX”轮和“湘娄底机XX”轮于长江北支水道附近下行,准备通过辖区水域出海前往外省进行运输作业。

  中心立即通过信息系统核实两船情况,发现两船均系内河船,船上AIS(船舶定位系统)经常处于关闭状态,最后一次AIS信号位于长江北支水道附近,之后两船AIS信号中断,下落不明。中心经综合研判分析,认为两船极有可能将从事非法海上运输作业。

  打击内河船舶海上运输行为刻不容缓。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立即通知南通启东海事处,要求其派遣海巡艇前往现场搜寻嫌疑船。17点10分许,海巡艇在五仓港附近水域发现锚泊藏匿的两船,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船AIS均系人为关闭。

  中心立即将两船情况通报崇明海事局相关部门,并为其提供相关证据信息。19点30分许,经崇明海事局初步调查,两船存在内河船舶从事海上运输嫌疑,后续该局将与长航公安联合执法,开展进一步调查。

  内河船超核定航区前往海上航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且受船舶性能、船体结构强度、船员配备、消防救生设施配备等因素影响,会面临触礁、搁浅、沉没等巨大风险。

  下一步,南通海事局将根据《沪苏海事监管服务保障一体化合作协议》,继续加强与崇明海事局的合作交流,通过苏沪两地联动协作,高效打击内河船舶海上运输行为,共同维护辖区通航安全形势稳定。

更多 内河船舶  海上运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