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洲造船业辉煌不再?

欧洲造船业辉煌不再?

2022-1-19 9:00:42

  据西班牙《日报》网站报道,曾经有一段时间,欧洲造船业交付化学品船、油轮或集装箱船。此后,一些订单逐步登陆亚洲。这项活动已经逐渐转移到中国或韩国——得到高额补贴——迫使欧洲造船厂加大力度,在建造更专业化和更高附加值的船舶方面做出努力。

  从西班牙到荷兰,从德国到意大利,这一领域都受到了船只研究、私人交通工具、最新一代渔船以及邮轮的影响。规模庞大的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CSSC)决心要进入上述最后一个细分市场。去年12月21日,中船嘉年华首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于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成功实现坞内起浮,向着2023年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的总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中船嘉年华邮轮将与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以及业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中国邮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大型邮轮高端制造,助力中国发展成为世界邮轮强国。专家指出,中国造船业在一段时间内一直位居世界第一,但始终更专注于商船和货船。

  除了造船厂在邮轮市场的初期活动外,中国船企在2021年全年订单量是世界上最高的,超过了韩国。该行业主要参考咨询公司英国造船和海运业分析机构克拉克森发布的初步核实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新船订单量为4573万修正总吨(CGT),其中韩国承接1735万修正总吨,占比38%,仅次于中国(2280万CGT,50%)位居第二。

更多 欧洲造船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