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华锦集团实现首次成品油出口

华锦集团实现首次成品油出口

2020-12-24 14:25:02

  12月19日早8时,迎着朝阳,伴随着汽笛长鸣,装载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锦集团4.1万吨柴油的油轮驶离营口港仙人岛码头开往菲律宾,标志着华锦集团开启了首次成品油出口,正式迈入国际石化市场,为明年大规模出口销售成品油打下基础。

  长期以来,我国只有中石油、中石化、中化等少数几家主营石化企业具有成品油出口配额。而随着国内炼化装置不断增加,造成炼化产能严重过剩,石化产品价格竞争日趋激烈。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华锦集团领导审时度势,一直将成品油出口作为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在10月下旬得知集团公司有望年内可获得成品油出口配额后,全力争取集团公司的支持和振华石油的配合,迅速推进相关工作。经集团公司的积极申请,商务部于11月18日正式批复,获得了2020年成品油出口配额5万吨。

  华锦集团第一时间和振华石油召开业务协调会,商定业务分工和操作模式,选定服务系统外客户经验丰富、操作成熟的中化集团作为代理商,认真组织实地对接,落实出口物流、报关、许可证申领、退税等执行细节,迅速开展资质准备、单证办理、备货封罐等工作,并在港口码头吃水受限条件下,从12月16日开始向运输油轮装载柴油4.1万吨。

  此次在集团公司指导下,华锦集团携手振华石油获得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是国家相关部门对集团公司石化产业链的认可,是对华锦集团近年来在石化贸易领域做出贡献的肯定与鼓励,体现了企业在石化领域的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将大大增加今后成品油销售市场的灵活性,对比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窗口、优化成品油销售、创造更大效益提供了新的选择。

更多 华锦集团  成品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