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深圳市属国企第一艘LNG运输船顺利出坞下水

深圳市属国企第一艘LNG运输船顺利出坞下水

2022-6-22 11:51:08

  近日,深圳燃气第一艘8万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沪东中华”)顺利出坞,标志着船舶已搭载成型,可下水进入船舶的码头建设阶段。

  LNG运输船为NO.96 L03+薄膜型LNG运输船,是深圳市属国企第一艘LNG运输船,为全球最大的浅水航道LNG船。船舶于2021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造,总长239米,型宽36米,运力近8万立方米,预计2023年初正式交付使用。船舶正式投运后,可满足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LNG运输需求,有效缓解运力不足等问题,保障深圳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进一步提升深圳燃气在国际LNG资源采购的灵活性、多样性和可控性。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燃气集团与沪东中华、美国船级社(ABS)、中国船级社(CCS)、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积极沟通、紧密合作、全力攻坚,实现LNG运输船顺利出坞,完成了LNG船舶又一重大节点。

  LNG船舶的建造周期长且充满挑战,各方将继续努力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按照既定的时间进度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严把建造质量关,完善细节、精益求精,确保顺利完成合同约定的交船目标,为推动深圳燃气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障城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作出应有贡献。

更多 LNG运输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