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38小时持续救援 一重载货船遇险沉没!

38小时持续救援 一重载货船遇险沉没!

2022-11-24 11:47:51

  经过38小时的持续救援,11月20日17时许,一艘在长湖申线堰月桥附近水域沉没的重载货船排除险情,航道恢复通行。

  11月19日6时32分,吴江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十五中队接到报警求助信息称,一艘重载货船“鲁菏泽货1390”由东向西驶过长湖申线堰月桥后发现船舱进水,船舶随时有沉没的危险。

  执法人员立刻与“鲁菏泽货1390”取得联系,安抚船员情绪,指导其开展自救,并且立即携带抽水泵、潜水泵等救援设备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鲁菏泽货1390”船舶的左侧甲板已经沉没,驾驶舱、货舱严重进水。执法人员立即加入救援,一边协调浮吊船舶和空船帮助事故船舶进行货物过驳以减轻船舶重量,一边对过往船舶进行断航管控,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

  11月19日傍晚,“鲁菏泽货1390”船舶的甲板浮出水面。11月20日7时许,该船货物过驳过半,船身上浮50厘米,形势基本趋于稳定。

  鉴于发生事故的航道较窄、水位较低,驳岸两侧较浅,海巡艇无法顺利通过,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观察两侧船舶动态,进一步制定通航方案。11月20日17时许,“鲁菏泽货1390”船上的货物基本清空,现场解除断航管控,恢复正常通行。

  吴江交通部门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抢险由吴江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震泽海事中队协调平望海事中队、汾湖海事中队联合完成,救援及航道疏排行动持续38小时,疏排船舶约120艘次,最大限度降低了事故船的损失,保障了航道安全通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更多 重载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