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世界首艘柴油机船“Selandia”轮下水百年

世界首艘柴油机船“Selandia”轮下水百年

2012-5-15 10:51:00

    世界领先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德国曼(MAN)柴油机与透平公司日前在其致客户的刊物上发表文章,纪念世界首艘以柴油动力为主的船舶“Selandia”轮下水100周年。

    1912年2月17日,曼公司前身Burmeister & Wain公司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船用柴油发动机,并将其安装在“Selandia”轮上,开启了柴油机取代蒸汽轮机的动力革命的里程碑。在德国工程师鲁道夫.迪塞尔的发明基础之上,丹麦工程师伊瓦.努森发掘了柴油机的商业价值,并将其引进Burmeister & Wain公司。这项新发明将燃料的发热量使用率提高到34%,当时的蒸汽轮机和内燃机使用率分别为15%和23%。

    丹麦宝隆洋行的创始人安德森当时意识到了柴油发动机的发展潜力,定造了6800公吨的散装货船“Selandia”号,后来,他的这项决定被证明是明智的。1912年2月22日,“Selandia”号首航,从哥本哈根出发途径伦敦,到达亚洲的曼谷。在这次试航中,“Selandia”号船速高达11-12浬/小时,并且成功穿越冰海区。

    安德森说:“这在造船史上是一次革命,将来人们将不断地谈起‘Selandia’轮。”

    “Selandia”轮在前25年航行生涯里,共完成了55次从丹麦前往曼谷的航程。最终,宝隆洋行船队的所有船只都采用了柴油发动机。其他船东纷纷效仿,Burmeister & Wain公司则不断接到新订单,实力逐渐壮大。柴油机的设计也不断创新,现在,世界上一半的商船队采用的柴油发动机都是由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生产。 来源:大公网

更多 柴油机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