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进口数据“太恐怖”!已低于疫情前水平

美国进口数据“太恐怖”!已低于疫情前水平

2022-12-20 8:45:12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被媒体称之为“恐怖数据”。


与之相呼应的是,美国门户港口的集装箱进口量也正开始骤降。


美国大型港口报告11月份入境集装箱的数量进一步大幅锐减,这无疑令人们对2023年经济陷入萎缩的担忧情绪与日俱增。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综合体——位于南加州海岸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在11月仅处理了566522个进口集装箱(以20英尺当量单位计算),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26%。


这两个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在11月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当时吞吐量为何那么低的理由人们显然都知道: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导致全球贸易陷入中断。


数据显示,与疫情前的同期——2019年11月相比,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上个月处理的入境集装箱数量也减少了约9.8万个。


对于集装箱进口量锐减的原因,洛杉矶港的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

一些进口商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早早备好了货物,以避免去年商品短缺的悲剧重演。


此外,部分进口商目前也开始将货物转移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和东海岸的港口,
因为西海岸码头工人正在就一份新的长年劳动协议进行谈判,令进口商担心港口作业会放缓。


不过,即便存在上述理由,Seroka也承认,“现在我们正看到全美范围内的进口都在放缓。”

根据供应链软件公司笛卡尔物流系统集团旗下数据分析公司Descartes Datamyne的数据显示,美国各港口10月至11月的进口降幅高达12%,为2016年以来最大。


上个月进口集装箱数量总计仅为195万个,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19.4%,为自2020年6月以来最低的单月进口量。


事实上,虽然过去几个月不少进口商有意绕过拥挤的南加州港口,


令东海岸的港口贸易一度相对繁忙,但上月的整体进口低迷也已经影响到了东海岸的港口。


11月份,佐治亚州萨凡纳港的进口集装箱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6%,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港的进口集装箱数量更是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1.8%。


长期以来,消费一直是拉动美国经济最为关键的一辆马车,因而在观察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的泥潭时,货运量往往能被视作一个关键的晴雨表。


而随着好市多(Costco)、沃尔玛和塔吉特(Target)等美国主要零售商在过去数月纷纷削减订单,美国进口下滑的趋势已愈发明显。


这些零售商高管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已普遍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通胀,消费者正在控制家具和电子产品等大件商品的支出。


这一幕也得到了昨夜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佐证。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零售额大幅下降,原因是消费者在电子产品和服装上的支出明显减少。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1月份美国零售店、在线销售商和餐馆的销售额环比下降了0.6%。


这与10月份1.3%的强劲销售额增长相比大幅放缓。


虽然上涨的工资和新冠大流行的储蓄仍在支持购买活动,但美国人显然正明显开始感到压力——储蓄率接近历史最低点,信用卡已使用额度激增。

这种种一切或许都意味着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美国港口和航运市场的繁荣景象已一去不复返——当时美国港口挤满了进口集装箱,

因为零售商试图跟上疯狂的消费者需求,并补充他们几乎耗尽的库存。



哈克特联合公司(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美国零售联合会发布的《全球港口追踪报告》作者Ben Hackett预计,
未来六个月港口的货运量很可能还将下降到“一段时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进口商和制造商试图赶在农历新年亚洲工厂停工之前收到货物,
往年在临近年底之际美国的进口通常会得到提振,但眼下人们似乎依然看不到这一转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美国进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