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远海发(601866)董事长刘冲因个人原因辞任

中远海发(601866)董事长刘冲因个人原因辞任

2023-11-22 8:45:43

  11月21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发”,60186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执行董事刘冲的书面辞呈。刘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投资战略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后,刘冲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企业任何职务。

  刘冲确认与公司和公司董事会无意见分歧,亦无与其辞任有关或认为有必要引起公司股东和债权人注意的情况需要进行说明。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经全体公司董事推举,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铭文先生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代行职务期限自推举之日起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之日止。

  与此同时,招商证券(600999)也发布公告称,刘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光大银行(601818)发布公告称,刘冲因个人原因,于近日向本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社会责任、普惠金融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远海发是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专门从事航运物流产融服务的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核心产业之一。中远海发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是一家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的公司,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135.73亿元。

  中远海发致力于围绕综合物流产业主线,以航运租赁、集装箱租赁及集装箱制造业务为核心,以拓展航运物流产融服务为辅助,以投资管理为支撑,实现产融投一体化发展。其船舶租赁业务从事集装箱船舶、干散货船舶、特种船、LNG船等多种船型的租赁业务,资产规模近人民币400亿元。集装箱租赁业务提供各类型集装箱租赁、贸易、管理及旧箱销售等多种服务,公司管理的集装箱保有量超380万TEU,位居世界前列。

  2023年前三季度,中远海发实现营业收入105.66亿元,同比减少4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4亿元,同比减少67.6%。

更多 中远海发  刘冲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