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缺船员!台湾航运公司开百万薪资征才

缺船员!台湾航运公司开百万薪资征才

2022-6-1 13:40:31

  受到全球多因素的影响,日前,台湾省各个航运公司开出高薪吸引人才加入到这个行业。

  不过由于船员这个行业存在特殊性,要涉及相对专业的领域,非专业科系出身很难简单地跨进这个领域。

  台湾省海洋大学日前推出学士后培训方案,让社会人士在经过1年半时间的培训之后,能够取得参加航海人员测验的资格,并有机会解决就业问题,年薪可达到百万元新台币。

  台湾省海洋大学表示,受全球目前多因素的影响,航运公司的景气程度以及营收双双创出新高,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但由于航运从业人员有专业的门槛限制,非本科系的学生很难跨界就业。

  为了来自各行各业想要转换职场,加入航运业的人员提供能够就学的途径,台湾省海洋大学轮机工程学系及商船学系设置了学士后多元专长培力课程专班。

  这个培训专班将提供专门的航运知识与技术,一年半可取得学士毕业证书,并取得参加航海人员测验的资格,可以考取一等船副或一等管轮的资格。毕业后的就业方向除了航商,还可选择邮轮、海巡署、离岸风电工作船、离岛交通船等方向。

  今年台湾省首度采取了商船及轮机联合招生。

  台湾省海洋大学也强调,台湾的几家大型航运公司,如阳明海运、万海航运、裕民及中钢都与该校合作培训海事专业人才,除补助录取生的学杂费等相关费用,甚至会提供生活津贴,也将提供海勤实习及毕业后上船工作的机会。

  台湾省海洋大学指出,许多人都认为船员的工作相当辛苦,但由于近两年各家航运公司的景气程度以及营收状况,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航运公司为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能够提供的薪资以及奖金都相当的诱人。

  另外,船上的工作虽然辛苦,需要船员高度集中以应付任何突发的状况,但甲级船员起薪就超过10万新台币,与陆上工作的薪水相比高出2-3倍,也有机会到世界各国看看。而且现在的商船上休闲设备完备,图书室、健身室、乒乓球桌甚至看电影都没问题,船上也有卫星网络可以天天与家人、朋友联系。

更多 台湾航运公司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