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南海商渔船碰撞致3人遇难!

南海商渔船碰撞致3人遇难!

2023-10-8 10:53:41

近日,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油轮与一艘菲律宾渔船在南海发生“意外碰撞”,造成3名菲籍渔民死亡。

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表示,事故正在调查,将全力追责。10月5日,南都记者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网获悉,由于天气恶劣,菲律宾渔船“未能侦测到”接近的外国船只,导致渔船碰撞翻覆。

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网披露信息,该起事故发生在2日凌晨4时20分,当时这艘菲律宾渔船停泊在南海的黄岩岛西北157公里处,遭到一艘外国商船撞毁后沉没,包括船长等3名菲律宾船员死亡,11人幸存。
海岸警卫队称,由于天气恶劣,菲律宾渔船“未能侦测到”接近的外国船只,导致渔船碰撞翻覆。

10月4日,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多·巴利洛表示,该事件正在调查中,监控显示,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太平洋安娜号很可能是与菲律宾渔船相撞的船只。

同日,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事故仍在调查中,海岸警卫队正在回溯并检查该地区所有受监控的船只。
马科斯写道:“我们向受害者、他们的家人和所有人保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追究此次海上事故负责人的责任。”他还表示,不要对该事故进行猜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南海  商渔船碰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