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MSC一艘集装箱船遭到袭击!

MSC一艘集装箱船遭到袭击!

2024-2-22 14:43:17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月20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通过多架无人机对红海和阿拉伯海上的多艘美国军舰发起了袭击,还通过多架无人机袭击了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

  此外,胡塞武装还表示,该组织当天向一艘在亚丁湾行驶的以色列船只发射了数枚导弹。萨雷亚说,遇袭船只名为“地中海银色”号(MSC Silver),但他未透露其他细节。目前美国和以色列方面未就此事作出回应。英国海上安保公司安布里20日说,“地中海银色”号是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集装箱货船,原定目的地是索马里某港口。

  “地中海银色”号的运营者与以色列航运公司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合作密切,该船经常执航至以色列港口,这些可能是胡塞武装将其认定为“以色列船只”的主要原因。

  另据外媒消息,与此同时,CMA CGM周二表示,其一艘船“CMA CGM Jules Verne”在法国海军护航下过境红海,此前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因海上安全局势暂停了通过该地区的过境。

  CMA CGM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与法国海军的协助下,CMA CGM Jules Verne在护卫舰的护送下顺利通过红海。此前,欧盟周一宣布启动一项名为EUNAVFOR ASPIDES的护航行动,以保护红海的航行自由免受胡塞武装的威胁。

  当地时间20日,法国国防部表示,法国军舰于19日至20日夜间在亚丁湾和红海南部进行巡逻时,侦察到多架来自也门的无人机袭击。法国军舰随即进行拦截并摧毁了其中两架无人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胡塞武装对此暂没有表态。

  红海危机仍在蔓延。分析人士认为,红海紧张局势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对全球产业和市场的外溢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其中航运业和进出口业首当其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MSC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