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李建辉出任汕头招商局港口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

李建辉出任汕头招商局港口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

2022-2-24 8:50:15

  2月22日上午,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汕头招商局港口”)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建辉任汕头招商局港口党委书记,推荐李建辉担任汕头招商局港口董事长。

  李建辉,男,毕业于天津大学船舶工程专业,获受学士、硕士学位,后就读香港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并获授博士学位。其后在职获受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硕士学位。

  目前,李建辉任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港口”)总经理助理、汕头招商局港口党委书记、招商港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兼任包括斯里兰卡CICT公司董事、斯里兰卡HIPG公司董事、巴西TCP公司董事等,具有多年港航业的战略研究和运营管理经验。

  作为招商港口主控的第一家国内港口集团,汕头招商局港口的集装箱业务在粤东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服务马士基、地中海、中远海、达飞、长荣、万海、安通等全球20大班轮公司,多条国际班轮航线直航东南亚主要港口,可中转至全球各地;内贸航线覆盖营口、天津、青岛、上海等全国沿海主要港口。

  汕头港位于广东省东部,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作为中国华南地区对外通商重要口岸,汕头港地理位置重要,区位优势明显,历来是粤东、闽西南、赣南物资的重要集散地和海上门户,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是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的15个港口、广东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5大枢纽港之一。汕头港广澳港区是粤东港口群唯一的核心港区和粤东公共物流枢纽港,水深条件优越,岸线资源丰富,拥有万吨级以上集装箱泊位6个,岸线总长1691米,前沿水深12-15.8米,总设计通过能力190万标箱。其中,广澳港区二期工程拥有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可减载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是粤东地区码头等级最高、设备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专业集装箱码头。

更多 汕头招商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