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体撞出大洞致10船员死亡 索赔4400万美元!

船体撞出大洞致10船员死亡 索赔4400万美元!

2022-6-16 11:45:35

  据报道,一名美国法官周三表示,油轮“Alnic MC”号的船东必须向美国支付 4460 万美元,以支付其在 2017 年与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东南亚海域发生的碰撞事故。据悉,这起碰撞造成驱逐舰上 10 名船员死亡,并造成数十名船员不同程度的受伤。

  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 Paul Crotty 裁定油轮船东 Energetic Tank Inc 对 2017 年 8 月 21 日油轮“Alnic MC”号与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之间的碰撞事故负有 20% 的责任,美国方面负有 80% 的责任。

  据悉,当时两艘船只一直在并排航行,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突然转向。油轮“Alnic MC”号的船首刺穿了驱逐舰“麦凯恩”号的舷侧,导致驱逐舰进水。

  美国法庭文件中称,油轮船东 Energetic Tank Inc 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设有办事处,试图追究美国对这次碰撞的责任,这次碰撞给驱逐舰“麦凯恩”号造成了大约 1.85 亿美元的损失,给油轮“Alnic MC”号造成了约 442,445 美元的损失。

  美国方面承认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此次碰撞中应当承担一些责任,但油轮“Alnic MC”号也负有一定的责任。曼哈顿地区法官 Paul Crotty 在去年 11 月的非陪审团审判后作出裁决。判定油轮船东 Energetic Tank Inc 需向美国支付4460万美元。

  法官说,如果没有提出异议,第二次审判后将把赔偿金分配给遇难船员的家人。

  油轮船东 Energetic Tank Inc 的代表律师和美国司法部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些索赔人的代表律师保罗·霍夫曼表示,“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将为遭受重伤的船员和家属提供“一定程度的补偿”。

  2019 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碰撞的可能原因是“美国海军对驱逐舰缺乏有效的操作监督,导致培训不足和驾驶台操作程序不足”。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就此建议了几项安全措施。

  相关阅读:

  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于2017年8月21日早上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油轮“Alnic MC”号发生碰撞事故。据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的左舷受损。

  据资料显示,油轮“Alnic MC”号是一艘600英尺长的石油和化学品运输船,总吨位为3万吨。美国海军8月28日表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潜水员已寻获麦凯恩号驱逐舰撞船后失踪的10名成员遗体。

  就美国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8月与一艘商船相撞,导致10人死亡一事,美国海军10月10日表示这一事故本可以避免,而麦凯恩号驱逐舰上的2名高官也被解职。

更多 油轮  驱逐舰  美国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