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化学品船被撞穿! 事故原因为哪般?!

马士基化学品船被撞穿! 事故原因为哪般?!

2017-1-17 18:03:30

  

  

 

  Carla Maersk与Conti Peridot 碰撞现场

 

  2015年3月9日,1231,大雾,在美国休斯顿水道,GalvestonBay,第89与90号浮标之间,马士基集团旗下的一艘名为Carla Maersk的散装化学品船,丹麦旗,与另一艘利比里亚船旗,船名为Conti Peridot 发生碰撞事故。

  

  

  Carla Maersk船体破损,受损严重

 

  事故造成两船,尤其是Carla Maersk船体严重受损,88,200加仑的甲基叔丁醚(MTBE)泄露。对两船共计产生损失约820万美金。

 

  甲基叔丁醚蒸气或雾对眼睛、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化学性肺炎。对皮肤有刺激性。

  

 

  该事故最终造成休斯顿航道关闭3天。

 

  去年6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没错,就是在电影《萨利机长》中的那个NTSB.)发布了一份事故调查报告。

  

  根据该份报告显示,引航员未能正确估计水文环境以及缺乏必要的沟通很有可能是(probable)本次碰撞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NTSB认为,碰撞发生的最可能原因是散货船Conti Peridot轮上的引航员在面对来船时未能正确估计当时当地的水文条件,水动力方面的影响,并且未能与他船保持有效的沟通。

 

  Conti Peridot前后吃水分别为31 feet 3 inches 前 以及31 feet 4 inches后,该船上一位引航员曾给Conti Peridot下次通航时最好保持本船有1.5英尺的尾倾,或是请求拖轮协助。

 

  在一个公开新闻发布会上,NTSB表示,“事发时航道内能见度不良,Conti Peridot 轮所在引航员在未能有效估计水文条件、控制水动力进而未能有效的保持其所在船舶船首向的稳定性,最终Conti Peridot闯入Carla Maersk所在航线。”

 

  综合所有不利因素综合考虑,Conti Peridot轮未能施行有效的驾驶台资源管理,尤其是船长与引航员之间的沟通缺失是导致碰撞的原因。

  

 

  事发后两船抛锚现场

 

  NTSB主席Christopher Hart表示,“事故未造成船舶沉没,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泄露了大约88000加仑的甲基叔丁基醚MTBE进水道导致周边多个社区居民紧急撤离到安置点,加重了事故的严重性。

  

 

  “休斯顿水道是我国最繁忙的水道之一,每天过往船只ship至少超过60艘、另外还有至少350艘驳船barge。在航道内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故中断航运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另外对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有效的驾驶台资源管理能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使严重悲惨的事故转化为一起nearmiss事件。

 

  NTSB重点强调了几个安全问题要点:引航员之间的沟通缺乏,驾驶台资源管理不到位,在狭水道中能见度不良的情况下对船舶动向预估不足。

 

  以下是Carla Maersk当年5月进坞时的真实照片。

  

  

  

  

  【注:本文所有图片及视频来源均为NTSB,本文所陈述内容事实也都来自于NTSB,如果与NTSB原报告中有不符合的地方,请以原报告为准。本文仅用做传递更多安全信息之用,不可用做任何保险索赔、法庭证据使用。】

更多 马士基化学品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