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达飞集团创始人雅克•萨德去世 享年81岁

达飞集团创始人雅克•萨德去世 享年81岁

2018-6-25 11:02:00

法国达飞轮船创始人雅克•萨德于6月24日(星期日)去世,享年81岁。

 

 

雅克•萨德,1937出生于黎巴嫩的贝鲁特,1957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并于2009年获得法国总统颁发的国家最高公民荣誉(Legion d’Honneur)

 

1978年雅克•萨德先生搬到了法国,在那里他建立了海事公司(CMA)。当时他只有四名员工和一艘服务在马赛港和贝鲁特之间的船。

 

1983将雅克•萨德的第一艘船驶出地中海,让他们越过苏伊士运河,并于1986启动了连接北欧和亚洲的服务。

 

90年代后期,达飞集团不仅开通了地中海至北欧、红海、东南亚、东亚的直达航线,还分别于1996年、1999年成功收购了法国最大的国营船公司——法国国家航运公司(CGM)和澳大利亚国家航运公司(ANL),正式更名为“CMA CGM ”。2005年, 达飞海运集团又成功并购了达贸轮船/安达西非航运/森特马成为法国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集装箱全球承运人。目前,达飞集团在全球运营集装箱船舶244艘,其中自有船只71艘,装载力为500,000TEUS,在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20家分公司和办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雇员10200人,2005年总收入达到57亿欧元,其航迹遍及全球216个港口,服务网络横跨五洲四海,成为全球航运界的后起之秀。

 

1992年10月,法国达飞集团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达飞轮船(中国)船务有限公司(简称:达飞中国)应运而生。达飞中国自成立以来,依托法国达飞集团雄厚的航运实力和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竭诚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迅捷、优质、高效的航运服务。

 

雅克•萨德是非常有远见的企业家,可以说把他的一生献给了达飞集团。在过去的40年里,他以他的果敢、决断力和行动力, 带领达飞集团成为世界领先的企业,在创新、行业标准以及专业能力上为业内所称道。他雄心勃勃,不断突破各种限制,向前发展。由雅克•萨德掌舵的达飞集团在资本运作方面非常成功,除了CMA与CGM的整合,还表现在收购ANL(澳大利亚国家航运)与海皇集团旗下的美国总统班轮公司(APL),他使这个集团成为世界海运集装箱的领导者。

 

2017年11月,雅克•萨德先生宣布辞去达飞集团执行总裁职务转任董事会主席。而他的继任者正是他的儿子鲁道夫•萨德,他后来承担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改革者的角色。达飞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各个方面进行业务,涉及收购、处置、船舶订单以及引入新的联盟,因为法国达飞集团保留了其作为世界第三大集装箱运营商的地位。

更多 达飞  雅克•萨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