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运价持续下跌,集运前景黯淡!第三季度“失去动力”,第四季度大幅下滑

运价持续下跌,集运前景黯淡!第三季度“失去动力”,第四季度大幅下滑

2022-7-26 11:13:39

  航运咨询机构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MSI)日前发布的《7月地平线报告》描绘了集装箱货运市场前景恶化的情况。分析师表示,预计集装箱市场将在第三季度“失去动力”,“随着供应链中断的解除和消费者需求降温导致货运和定期租船费率下降,第四季度的下滑幅度更大”。

  尽管MSI预计运费和租船费率“将保持在历史水平的高位”,但该公司表示可能会进一步下降。MSI表示:“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预计市场环境将恢复到更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削弱了对贸易进一步增长的预期。”

  MSI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现货运价一直呈螺旋下降趋势,因此认为没有理由扭转这一趋势。“尽管集装箱市场进入旺季,但现在看来,疫情的下行压力和全球通胀水平的持续上升对货运空间的需求造成了沉重打击。”MSI还提到“仓库过度饱和”和“零售库存过剩”的坊间证据。目前已有多家货代寻求存储预计在8月期间抵达英国的大量货物,以防届时配送中心和零售商仓库被告知爆满。该报告称,主要贸易航线的运价下降“促使班轮公司制定空航计划,以削减有效运力并保持运价上涨”。“持续的供应链瓶颈”已经“扰乱了正常船期和集装箱流动性”。

  MSI表示:“内陆运输中断已被证明是减缓港口集装箱处理速度的最大瓶颈,这些中断‘掩盖了对运费的不利影响,从而推迟问题的解决’。”尽管如此,集装箱租船市场尚未感受到需求疲软和运费下降的影响。“由于船舶运力的持续短缺限制了租船人的议价能力,最近几周定期租船市场保持健康,”MSI表示。然而,运费和集装箱船租船费率之间总是存在滞后性,就像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激增时的情况一样,当时租船费率缓慢追赶,部分原因是现有的定期租船期。MSI对船舶收益的展望预测,到2023年第一季度,所有尺寸船舶的日租金将大幅下降,例如,一艘典型的8500TEU船舶的日租金将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峰值下降50%至8万美元/天。

  通常情况下,船东会坚持签订两年或两年以上的租船合同,因此他们最初不会受到日租金下降的影响。根据MSI分析师的说法,危机将蔓延至资产价值,同样大小的二手船只的价值将在同一时期下跌一半,至7500万美元左右。对资产价值下跌的预测可能会抑制未来二手船舶的交易。同时,随着市场恢复某种形式的常态,已经有传言说一些新造船订单被推迟或取消。

更多 运价  集运前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