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欧盟委员会主席将为全球首艘甲醇动力箱船命名

马士基:欧盟委员会主席将为全球首艘甲醇动力箱船命名

2023-6-8 8:56:27

  6月6日,丹麦集装箱班轮巨头马士基在官网分享了有关其全球首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的更多消息,包括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将成为该船教母。

  马士基在官网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将于 9 月 14 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仪式上正式命名这艘全球首艘绿色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该船将在首航中抵达,然后前往波罗的海的常规航线运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ncent Clerc说:“就在几年前,这艘标志性的船舶还仅存在于想象之中。而现在,已成为现实,我们很荣幸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女士同意成为她的教母。欧盟委员会,尤其是其主席,在引导欧洲大陆走向绿色未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新船是欧盟政策支持转型的一个具体案例。”

  据悉,这艘2100TEU集装箱船将在哥本哈根港的Toldboden地区停留约一周,为马士基海员提供处理新发动机和使用绿色甲醇作为燃料的实际操作经验,因为该公司将从2024年起接收一支大型甲醇动力船队。

  根据海运圈聚焦的跟踪,马士基的这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于2021年7月在韩国现代尾浦船厂下单,今年4月中旬已成功下水。

  作为最早押注“甲醇”作为替代能源的航运公司,目前马士基共持有19艘甲醇动力新造船。早前报道显示,在官宣这艘订单一个月后,马士基又向韩国现代重工订购了8艘16000TEU绿色甲醇动力集装箱船,并在后来行使了另外4艘姊妹船的期权。2022年11月,该公司又在韩国现代重工订购了6艘17000TEU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这18艘正在建造的集装箱船船计划于2024年和2025年交付。

  马士基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较行业内大多数其他公司提前了十年。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近期目标,要求到2030年将海运船队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50%,与2020年的基线相比,至少有25%的远洋货物使用绿色燃料运输。

更多 甲醇动力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