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澳大利亚洪灾增加煤炭供应压力,干散货运价上行

澳大利亚洪灾增加煤炭供应压力,干散货运价上行

2022-3-15 8:57:16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南部地区的暴雨引发洪水后,澳大利亚宣布该国东海岸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受影响的地区包括该国的主要产煤地区。早些时候,该地区的许多煤矿已经被雨水浸透,最近的暴雨使煤炭的开采和运输都受到干扰。

  肯布拉港煤炭码头于2022年3月8日宣布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停止所有装货作业,直至另行通知。不可抗力通知中提到了近期的大范围降雨和堆场沿线的严重滑坡。2021年,从肯伯拉港出口的煤炭超过700万吨,主要目的地是印度、越南和中国台湾。2022年前2个月,肯伯拉港出口煤炭总量较2021同期下降了15%,主要归因于不利天气造成的影响。

  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的冶金煤出口国,也是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热煤出口国。由于全球能源市场极度紧张,目前热煤交易价格超过每吨400美元,澳大利亚供应中断给全球能源消费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煤价上涨的同时,运价也有所上升。上周,好望角型散货船市场大幅反弹, 5条基准航线期租均价(Capesize 5TC)上涨8635美元,收于22195美元。欧洲对天然气以外的替代能源的新需求得到了煤炭供应商的回应。回程指数C16从425美元上升到14550美元,5天内上涨了14125美元!跨大西洋C8指数周环比上涨8625美元至23050美元。跨太平洋往返航线C10上周收盘价为19633美元,上涨6625美元。此外,高企的燃油价格导致航速下滑。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运价出现大幅波动。

  巴拿马型船FFA市场热情高涨。亚洲市场在上周周中表现强劲,周末有所减弱。来自北太平洋的需求增加支撑了运价,并促成了一些期租协议。北太平洋环线一艘新造8.2万载重吨船的运价已达35000美元。

  来源:VesselsValue、The Baltic Exchange

更多 干散货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