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这家公司的集装箱船又与毒品扯上关系...

这家公司的集装箱船又与毒品扯上关系...

2023-1-19 13:42:44

  地中海航运(MSC)旗下一艘集装箱船近日在荷兰和比利时附近发生了一系列离奇的事件,并且又与毒品走私扯上关系。据悉,“MSC Lorena”轮(2006年建造,4872TEU)在去年12月22日,当该船离开荷兰时,警方接到匿名报警称船上有炸弹。随后该轮被迫停靠在荷兰Vlissingen港。警方逮捕了两名男子,一个24岁,另一个22岁。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虚惊一场。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后,“MSC Lorena”轮在停泊一周后最终驶离Vlissingen。在安特卫普卸货时,结果在一个装载可可的集装箱内发现了超过2400公斤的毒品。

  “MSC Lorena”轮12月22日抵达安特卫普港,12月30日靠泊,1月4日离港。该轮目前正在西非海域航行,1月16日从多哥洛美离港,预计1月18日抵达科特迪瓦阿比让港。MSC驳斥被贩毒集团渗透的指控去年12月,地中海航运曾强烈驳斥了有关其沦为欧洲巴尔干贩毒集团主要贩毒工具的指控。有媒体报道称,欧洲最臭名昭著的巴尔干贩毒集团十年来精心策划通过地中海航运旗下船舶走私可卡因,并强行“腐蚀”其员工。在官方发现多艘地中海航运旗下集装箱船走私毒品后,美国和欧洲当局正在调查这些船舶如何被贩毒集团渗透。地中海航运强烈驳斥了这些指控:地中海航运强烈反对媒体的标题,少数来自黑山海员的个人行为不能等同于公司被贩毒集团“渗透”。

  事实上,地中海航运仍深陷与美国政府2019年“MSC Gayane”轮(2018年,11562TEU)涉及10多亿美元的毒品走私案的法庭争斗,这可能导致其遭受7亿美元的罚款。2019年6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地中海航运的“MSC Gayane”轮上查获了16.5吨可卡因。随着调查的深入,毒品数量上升至约20吨,总价值13亿美元,共有8名船员因参与运毒被捕,包括大副、二副、轮机员、轮机实习生、电工和两名水手。地中海航运将“MSC Gayane”轮事件描述为“对整个集装箱航运和物流业的警钟”,并强调称,贩毒集团正在使用“开创性的方法”走私毒品,航运业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据悉,美国联邦当局逮捕并起诉了来自黑山的前职业拳击手 Goran Gogic。美国方面指控他不仅策划了2019 年“MSC Gayane”轮的毒品走私事件,还指控他策划了涉及更多在地中海航运船舶上的走私事件。包括2019年2月在纽约港和新泽西港,在“MSC Carlotta”轮上发现了1437公斤可卡因。一个月后,在停泊在费城港的“MSC Desiree”轮上发现了537公斤可卡因。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在巴拿马、秘鲁和荷兰等国的港口查获了大量与该贩毒集团有关的毒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MSC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