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停航九个月,为何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股价还能迎来大翻身?

停航九个月,为何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股价还能迎来大翻身?

2020-12-7 13:33:17

  近来市场上最热门的股票不是云股票、人工智能股票,甚至不是5G股票。相反,受卫生事件重创的相关行业股票经历了一波反弹。

  最近的赢家之一是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该公司股价已从3月份的低点累计上涨了300%以上。尽管如此,在大流行之前,皇家加勒比游轮的利润率是所有游轮公司中最高的,但其股价仍比之前低了近40%。这只股票还值得买入吗?亦或其当前股价已提前消化旅游业全面复苏的利好?

  如何看待今天的皇家加勒比邮轮?

  The Motley Fool分析师Billy Duberstein认为,投资者考虑皇家加勒比邮轮的价值时,或许应该考虑到该公司在2022年能否恢复到卫生事件之前的运营收入水平,然后再考虑其更高的债务负担和持股比例。

  自今年3月以来,邮轮行业已经停止运营,因此不得不以高利率发行数十亿美元的债券,并以低价发行股票,以维持运营。截至9月30日,皇家加勒比邮轮的债务从112亿美元飙升至192亿美元,加权平均利率从3.99%升至6%。今年10月,该公司又发行了5.7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并通过股权融资再融资5.75亿美元。

  总而言之,皇家加勒比邮轮的利息支出将增至11.5亿美元左右,如果其所有可转换债券最终转换为股权的话,将达到11.1亿美元左右。如果果真如此,公司的股份总数也将从去年的2.1亿增加到2.473亿。

  谈复苏是否为时尚早?

  早在2019年,皇家加勒比邮轮的运营收入约为23.3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家子公司的利润。考虑到目前的利息负担,该公司的净收入应该在12.2亿美元左右。更具体来看,皇家加勒比邮轮不是一家美国公司,其注册地在利比里亚共和国,因此几乎不需要纳税。

  因此,当除以更新后的股数时,皇家加勒比邮轮应获得约4.93美元左右的每股收益。这比去年的8.95美元有所下降,显示出其较高的债务水平和股权稀释的严重影响。

  在危机之前,皇家加勒比邮轮的市盈率(P/E)徘徊在十来倍左右。如果假设其市盈率为14(考虑到它的高负债状况,这可能已经很慷慨了),那么一旦情况恢复“正常”,该公司的每股价值可能在70美元左右。

  考虑到皇家加勒比邮轮的股价已回升至每股84美元左右,这似乎表明,市场不仅认为该公司将全面复苏,更看好其将走出危机,实现更好的增长。显然,投资者现在正在考虑的是,一旦疫苗广泛分发,对旅行和其他以体验为导向的非必需消费服务的需求将会爆发。Duberstein表示,这种想法可能是正确的,但是按照目前的价格,投资者已经为将来的乐观情况付出了代价。

更多 皇家加勒比邮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