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世界首艘氢能货运船亮相巴黎

世界首艘氢能货运船亮相巴黎

2021-4-9 13:46:44

  4月7日,欧洲创新旗舰项目部署的第一艘氢燃料商业货运船将在巴黎塞纳河进行试航,正式商业运营将在2021年内开始。

  据了解,该艘氢能货船由法国航运公司Compagine Fluvial de Transport (CFT)所拥有的,该公司是 Sogestran 集团的子公司。

  CFT 董事马蒂厄•布兰克(Matthieu Blanc)表示:“对内陆水运的可持续技术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作为旗舰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在减少运输排放和展示氢燃料电池在水运应用方面的优越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欧盟和航运业都认为氢气是减缓气候变化的关键因素。2018年,欧盟的研究与创新计划 Horizon 2020为旗舰项目提供了5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该计划由燃料电池和合资公司公司提供,将在法国和挪威部署2艘氢动力船只。

  该项目最初的计划是在里昂地区部署一艘氢推进船,但随着更广泛的氢运输潜力的出现,这艘示范推进船被改装成了一艘内陆货船。新船的任务是在塞纳河沿岸用货盘和集装箱运输货物。

  重点的转移是基于 Sogestran 集团在比利时取得的经验。Sogestran 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 Blue Line Logistics (BLL)在比利时经营三艘名为“ Zulu”的货船。一艘祖鲁船只已在巴黎投入使用,另外两艘祖鲁船只目前正在为同一市场建造。旗舰项目将在其中一艘上安装氢能发电系统,计划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BLL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让这艘船使用氢气。

  “随着我们进入能源转型期,氢能技术正在海运领域获得牵引力。旗舰项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项目,因为它正在引领一条展示绿色氢燃料船如何使城市河流脱碳的道路。通过将技术创新转化为商业运作,我们可以在每个欧洲城市实现内河船舶零排放!”BLL的执行董事 Bart Biebyck表示。

  据了解,这艘船将使用电解法生产的压缩氢气,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操作,而且为更多的零排放当地运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在海上还是陆地上。祖鲁的发电系统将由 ABB Marine & Ports 提供,燃料电池由巴拉德提供。Lmgmarin 负责详细设计图纸,由巴黎地区的供应商提供氢气。

更多 氢能货运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