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俄罗斯扣押马士基4艘拖船

俄罗斯扣押马士基4艘拖船

2023-5-12 8:47:58

  据外媒最新报道,4月下旬,俄罗斯仲裁法院扣押马士基旗下拖轮公司Svitzer拥有的4艘拖船。这些拖船根据长期合同运营,为俄罗斯东部的萨哈林二号油气项目提供服务。

  丹麦商业媒体《柏森日报》5月10日消息,Svitzer表示,退出俄罗斯市场后,目前公司正努力找回这4艘拖船。

  马士基于2022年3月决定停止在俄业务,剥离俄罗斯资产,包括出售其在俄罗斯集装箱码头运营商GPI的30.75%股份,以及物流基地和拖船业务所有权。今年2月,马士基宣布达成协议,将其在俄圣彼得堡和新罗西斯克的物流基地出售给IG Finance。

  据悉,Svitzer于2007年建造了4艘由 Robert Allan 设计的重型冰级拖船,这些拖船由俄罗斯子公司 Svitzer Sakhalin运营,后者又与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运营商达成协议,提供海事服务。该合同于2020年初延期,于2020年11月生效,再延长10年。当时,Svitzer 表示,4艘拖船和2艘系泊船为1,800 多艘天然气运输船提供服务。

  俄罗斯政府于2022年8月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少数投资者壳牌、三井和三菱合作成立的运营公司手中接管了萨哈林二期项目。Svitzer 的服务合同已转移给油气项目的新俄罗斯运营商。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4月17日,Svitzer Sakhalin 宣布计划将这 4 艘拖船从俄罗斯转移出去,并试图援引不可抗力来中止服务合同。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俄罗斯运营商将 Svitzer 告上法庭,辩称四艘拖船的损失可能危及设施的生产活动。

  俄罗斯媒体 Kommersant4月24日报道称,法院暂时扣押了这四艘拖船,并将控制权交给了第三方公司。他们授予继续经营拖船的权利。这些报道表明,Svitzer有权在5月18日之前提出上诉,寻求重新控制拖船并终止服务合同。

  马士基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有关拖船的争议是站不住脚的,正在努力解决此事。” 马士基报告称,Svitzer在俄罗斯的所有员工都已辞职。

  这些拖船是马士基在俄罗斯的最后资产之一。马士基还曾打算出售这4艘拖船。

更多 马士基  俄罗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