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租三船买一船,这家大货主成为亚欧集运市场“新玩家”

租三船买一船,这家大货主成为亚欧集运市场“新玩家”

2022-4-13 14:45:33

  在德国零售巨头Lidl官宣成立集装箱航运公司Tailwind Shipping Lines一周后,有关这家新公司的更多细节被曝光。

  Alphaliner 报告称,Tailwind Shipping Lines已经租入了三艘以及购买了一艘集装箱船。租入的三艘船分别是来自 Reederei Tamke 和 Peter Doehle 的 4,957 TEU姊妹船“Wiking”轮和“Jadrana”轮,以及 Vinnen 旗下3,868TEU集装箱船“Merkur Ocean”轮,购买的集装箱船为5,527 TEU的“Talassa”轮。

  Alphaliner 表示:“这些船只可能会部署在从亚洲到欧洲的航线上。”

  多家船舶经纪商证实了这一点。Braemar ACM 报道称,Tailwind Shipping Lines正在建立专门的亚洲—欧洲服务,而 Linerlytica 的分析师则称,自去年 12 月以来,Lidl便一直使用一艘略小于1,000 TEU的集装箱船独立运营中国—地中海服务,不涉及海运承运人的参与。

  此前,这家德国零售巨头一度否认进军航运业的消息,但在注册成立Tailwind Shipping Line后称,若计划顺利进行,将解决高运费以及港口和陆侧运输的拥堵问题。目前,Lidl在全球经营着超过11000家门店,拥有员工超过31万名。

  事实上,货主租船运货已不是业内新奇事件。在2021年下半年,由于供应链中断以及集装箱运价暴涨,沃尔玛、宜家和家得宝等多家大牌零售商都选择租用了自己的集装箱船运输货物。今年1月,国内家具制造商乐歌股份更进一步,在黄海造船以3260万美元的价格下单了1艘1800TEU集装箱船,预计将于明年1月交付。

更多 Lidl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