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台风黄色预警:“尼格”或于明天登陆广东 局地将有大暴雨

台风黄色预警:“尼格”或于明天登陆广东 局地将有大暴雨

2022-11-2 13:52:13

  中央气象台11月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已于昨天(11月1日)晚上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台山市东偏南方向大约37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尚不排除3日白天在广东西部近海海面减弱消散的可能。

  大风预报:1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北部、南海北部及东沙群岛附近海域、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岛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的部分海域、东沙群岛附近海域、珠江口附近及其沿海、香港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阵风11-12级,“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级,阵风可达12-13级。

  降水预报:1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广东珠江口附近及其东侧沿海、台湾岛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珠江口东侧沿海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更多 尼格  台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