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盗!!长荣一箱船遭索马里海盗火箭弹袭击!

海盗!!长荣一箱船遭索马里海盗火箭弹袭击!

2017-11-22 9:24:30

 

11月21日消息,经网友爆料,其同事所在的一艘名为EVER DYNAMIC( 长威轮)前几天曾遭遇索马里海盗袭击,海盗接连向该轮发射两枚火箭弹,所幸并未击中船舶。详情如下:

 

船名:EVER DYNAMIC 长威轮。

 

时间: 2017年11月17日,世界时间09:17,当地时12:17,北京时17:17。

 

位置:01-55.9N, 047-56.8E,距索马里海岸线约280海里。

 

 

12:17 瞭望AB吴在右船艏大约2点钟方向发现两条小船,本轮当时航向255度、船速12节,其中一条快速接近本轮右边船舯,二副因此全船广播海盗船接近,此时正值船上用餐时间,本人刚吃完饭在削水果,听到广播遂探头向窗外看,瞬间吓住了,海盗艇离船不足100米,速度奇快,立即随船长奔向驾驶台,船长命令加车到全速,向左满舵,因本船有装置防海盗铁丝网,海盗从右船头一路开到船尾,没有发现登船点,此时本船船速已提高到15节,海盗于左船尾向驾驶台发射一枚RPG火箭弹,从驾驶台顶飞过落入坐船头海中爆炸,所幸没有轰到船上。

 

 

于是海盗辗转左舷,加速行驶,一直驶到船中驾驶台附近,船长遂发送左满舵命令,航迹流将海盗艇慢慢推开,本船速也打到18节,此时海盗仍找不到登船地点,遂开始放弃,但约2分钟后,又加速驶来,在距船尾约200米时再次向驾驶台开炮,此时本人一直持续观察海盗东西,当发现有炮弹飞过来时,大声喊叫放炮了放炮了,并卧倒,并做手势让同事卧倒,遂听到火箭弹从驾驶台顶飞过,落入右船头海中,听到嘭的一声爆炸,此时船速已达20节,海盗放弃追逐,全船幸免于难,无人受伤。万幸万幸。一旦海盗登船,后果不堪想象! 真要命啊。

 

记者在此提醒各船东、船舶、船长以及相关保险人等,做好船舶安保和防海盗工作,如有必要,尽量申请编队护航、或安排武装保安随船。

 

以下是相关通函以及更多图片:

 

 

 

 

 

 

 

 

根据船讯网提供的卫星AIS船位显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该轮正靠泊于蒙巴萨港。

 

更多 长荣  海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