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江口水域上半年查获非法运输成品油1.3万吨

长江口水域上半年查获非法运输成品油1.3万吨

2020-7-8 14:58:16

  据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介绍,针对极为猖獗的长江口水域非法运输成品油犯罪活动,2020年上半年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查获非设关地非法运输成品油船舶37艘,查获油品1.3万余吨,破案78起,摧毁犯罪团伙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7人,涉案金额7800万余元。

  其中8起案件因涉案金额巨大、影响恶劣,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截至目前,这8起案件除1起仍在侦查阶段外,经过长航上海警方60多天的不懈努力,其余7起已全部告破,18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但在办理此类案件过程中,民警发现犯罪团伙往往采用单线联系、分段分块运作模式,具有犯罪组织严密、手段隐蔽等特点;犯罪人员身份也比较复杂,既有运油船的船主、临时雇佣的船员,也有押运、接头人等,这给办案民警追踪幕后货主带来了极大困难。

  针对这些侦办难点,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迅速成立了由刑侦支队牵头的多个专案组,专人专案集中办理;同时强化数据赋能,加紧案件研判、串并分析,尽力将涉案全部人员缉拿归案。

  “长江口非法运输成品油犯罪不仅冲击沿江地区成品油市场秩序,而且常常发生泄漏、沉船事故,给长江航行安全、生态安全带来了巨大危害。”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负责人说,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长江上海段水域的安全稳定。

更多 成品油  长江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