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启动“潜艇自造”后台船又沉船,民众直呼“娘喂!赔大了!”

启动“潜艇自造”后台船又沉船,民众直呼“娘喂!赔大了!”

2020-12-4 14:01:29

  据台媒12月2日报道,自从民进党当局11月24日正式启动“潜艇自造”计划后,负责建造潜艇的台船公司就“诸事不顺”。继气爆事故之后,近日又有一艘货柜轮船在拖出码头的过程中倾斜进水。目击民众拍下沉船全过程,直呼“赔大了!阿娘喂!”

  台媒称,这起事故发生在11月28日。这是一艘台船公司新建造的货柜船,当天从船坞拖出到码头,在这个过程中船体倾斜进水。现场画面显示,船头一开始还能看得到,随着进水量增加,甲板逐渐和海平面平行,接着甲板消失在水面上,整艘船在水中歪向一边。

  台媒报道,目击民众见浮船失败惊呼,“整个都要下去了!都要下去了!浮船失败,吃力了、吃力了”、“船头沉了,是沉下去,你看它的甲板跟海平面平的,它现在整个船已经倾斜了,用整天还这样。”还有人拍下视频发到爆料网站上。

  事发后,台船人员赶紧将坞门关闭,目前船已经进到船坞里扶正。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时有两艘船并列作业,一艘要出坞,一艘要移动,过程中坞内开始注水。台船解释称,坞门打开的时候正好遇上涨潮,导致准备移动的船舱内泛水,还出现了落墩偏移现象。

  台船管理师林世发表示,当时刚好是满潮,所以海平面水位高低有误差,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误差,而那天的误差比较大一些。他说,放水过程中如果发现船没浮起来、船身发生偏移的话,就要停止放水。

  但当时“因为放到差不多了,已经来不及停下来,潮汐突然大起来。”他坦承这不应该发生,是因失误造成的事故。台媒称,船体进水,可能会影响日后的安全。

  而台船11月25日刚发生气爆事故,造成一死一伤。台媒此前报道,11月25日下午4时25分许,台船公司高雄厂区发生重大工人安全意外,两名工人在船舱内进行电焊管线修补作业,意外酿成气爆事故。

  事故导致一名工人的头部遭到重创,宣告不治,而另一名工人全身60%灼伤。高市劳检处初步调查指出,这艘船原因这艘船在24日先有做油漆作业,未料油漆中的“苯”有机溶剂挥发,再加上现场通风不是那么良好,结果隔天工人一时不察,就直接焊接产生火花,导致气体爆炸。

  对此,高雄市劳检处勒令停工,并将调查厘清事故的始末。

  台媒表示,“4天内两度出包”,两次事故所涉及的船是同一个船东订的,“台船除了需要进行赔偿,恐怕也要检讨为什么会意外频传呢。”

更多 台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